close


 

今天來教大家做肉泥

#因為多多已經吃到肉肉了

  

第一張圖是豬里肌肉

買回來先洗一下肉,去掉白白的筋的部位

#因為熟了會硬

#怕寶寶會不賞臉


然後用打碎盒把肉打碎

#我打了三次

#讓肉更碎寶寶比較好吃

  

然後取當天要吃的量先放冷藏

剩下冷凍做冰磚

#圖二

  

第三張是雞肉

#因為我沒拍到豬肉的

#但肉類的做法都一樣

🌟要用的前半天先從冷凍取出肉磚退冰

然後加水(飲用水)攪拌


🌈雞肉🐔、魚肉🐟水量是1:1

🌈牛肉🐂、豬肉🐷、羊肉🐑1:2(2是水)

#這裡的水是指飲用水


⚡️忘了補充 魚肉切小塊做冰磚就好,不需要打碎喲!


#圖三的雞肉水我不小心多加了一點點

#但是影響不大


然後先蒸飯跟菜的冰磚

#菜跟飯的冰磚分開放

#如果煮一起做冰磚就算了


在蒸3~5分鐘的時候打開鍋蓋

把肉泥倒入飯的冰磚那碗

#大概攪拌一下

再蓋上鍋蓋蒸到跳起悶5分鐘

取出後攪拌一下就可以給寶寶食用了


#當然要吹涼

#不然會燙到寶寶呀😱


(以上外鍋我是加半杯到7分滿的量米杯水)

#你們可以自己斟酌


📌以上是我自己的做法

📌如有不喜歡、不認同就不要用囉!


🍚有問題歡迎問我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ove1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